Saturday, May 7, 2011

沉淀期。向右转 to stay, or turn right?

那天为了我的第二本几米书,跑到书局讨回了应得的折扣(哈!死不甘心)
然后“顺便”在书局里闲逛
我的“顺便”,是会花上至少一个小时的,哈!
书,是我的精神泉源
当然,如果你睡不够,是没什么精神可谈的啦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是有点神经质了
哦,不是有点,而是非常
因为本来就有神经质的人,经过岁月的累积,就会从“有点”变成“非常”
道理就像E = mc2
慢着,应该是1+1=2 =.='

沉淀期,总会有很多的神经质

说回书局吧
那天的“顺便”,遇到了前上司
那位我们一起以五架录像机来拍摄情景喜剧的制作人
他说,正在打算找我和他一起工作,问我有没有兴趣
当然有啊!
凡是关于我的理想的,都会有兴趣

之前,偶然认识了一位导演兼制作人
和他见面聊了一次,简讯聊了一次,然后在面子书的电邮聊了几次
他问我,其实自己心里想要达到的是什么
他说,他在我的面子书看到我写的“关于我”,是"I want to be a filmmaker"
我就很死不要脸地跟他说了,那句“关于我”就是我想要达到的

现在,在这段沉淀期,突然冒出了一条向右转的路
我很疑惑
我要选择继续沉淀,还是要向右转?
我已经沉到很底了,还可以浮上来吗?

我很困惑了,开始要唱陈小春的歌了
“神啊,救救我吧
一把年纪了,一条好路都没有。。。”

我也很困了
就让我继续沉淀,明天再谈吧

(顺便一提,此文中的“沉淀期”是我的“左转”。原因,自己猜吧!哈哈哈!)

9 comments:

YEN said...

因为你那第二本几米的书是《向左转向右转》?哈哈,你也是几米迷啊?我也是!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哈哈,不是啦,我的第二本几米书是《我不是完美小孩》。
书香日,书局有大折扣,两个星期分别买了两本几米书,刚刚才要当几米迷呢?哈
希望不会太迟啦

碰巧遇到的事情和几米书的题相似,就借个顺水人情咯

YEN said...

哈哈,我从他出版第一本书开始就一直买到现在,每一本都有!是我的宝贝呢。不过有一两本只在台湾出限量版,卖完就没有了,所以我唯一的遗憾就是那些限量版的没有。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你可以试下问“有店”,他们在facebook的网址是 https://www.facebook.com/got1shop
网站:http://www.got1shop.com

我在他们的online shop买了几本便宜书,看到一些人留言叫他们帮忙从海外订购书籍。也许他们有办法找到那几本几米的限量版?

我之前知道几米,可是没多加留意,一直到大约半年前在书局看到他的袖珍珍藏版,才开始有点注意,一直想要买他的那些袖珍版。后来上两个星期的书香日,看到了他的最新作品《世界别为我担心》竟然大折扣,我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咯。哈哈!然后又再无意中看到《我不是完美小孩》也是大折扣。哇!不管啦,买了下来,包美美,现在在我的等着阅读的书堆里。哈!
现在我还在挣扎着要一本一本来买完他的全部书,还是要直接买袖珍版的。哈!懒惰嘛,没办法。。哈哈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对了,另外一个办法就是通过书局帮你订购。之前我在the curve的popular看到了一些珍藏版的书籍,但是书盒破损了不少。那边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我要的话,他们可以帮我订购新的。

不知道这个方法能否找到几米的限量版呢?你可以试试看 ^^

YEN said...

我之前问过Kinokuniya了,他们说绝版了。连Kinokuniya也找不到,其他的就不用问了。所以我只能看以后有没有人转卖,找二手货,哈。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这样子啊。。。如果你不介意,让我知道那些绝版的书名。如果我无意中知道哪里有的话就通知你吧。

如果只剩下一本,我不会霸占的啦。哈哈。因为你是他的忠实书迷嘛,我明白的

YEN said...

刚刚查了,我没有的书应该是:
《黑白异境》
《我梦游你梦游》
《开始》
应该就欠这三本!哈,希望以后可以找到吧。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好滴!我会留意留意。。。^^(已纪录在我的电话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