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Puma & Amber

Puma和Amber,美洲狮和琥珀
两个看似无关联的名词,不约而同地被套在两只狗狗的身上,作为它们的名字
只是,Puma在台湾彰化,Amber在马来西亚柔佛

认识Puma,是在大约三个星期前,当我翻开<<妈,亲一下>>这本书的时候
它是这本书作者的狗狗
在这本书写成的时候,Puma已经很老了
Puma和Amber的关系,只在于作者和读者各自的狗狗,并无其他

书里写的关于Puma的一点一滴,都让我想起Amber
以前的我看到狗狗,没那么强烈的感觉
小时候想要养只狗狗,不被允许
所以从小对狗狗没有感觉,只有害怕
因为曾经多次被狗追,还因此差点从脚踏车上跌下,还因此因害怕奔跑而摔跤
我还甚至怀疑,我的前世,是欠了今世所遇见的每一只狗狗

自从拥有了Amber,我开始觉得,我有这份责任,去照顾这种堪称“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的生存物体
我开始觉得,与狗狗之间的情感,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不可言喻
一个动作,你已知道它想要的是什么
看着它的成长和懂事,不再四处乱乱撒尿和做粪
看着它傻傻地对着你笑
看着它八卦地跟着你在屋子里走来走去。。。

某一天,在看了“Hachiko”这套电影过后,我跟笨蛋2号说
我再也不要对Amber付出任何的情感
这样,对于在事实上只有大约最多八年九年就会走到生命的终结的Amber,我就不会有太多的伤感
也许,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
遇到这种生离死别,我会变得吝啬我的付出
终究到底,因为我害怕被伤害,所以变得自私

笨蛋2号跟我说,当它还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我们全心全意地对待它
让它知道,它是我们这个家的一员,重要的一部分
即使到最后,它走了,我们也无怨无悔,不是吗?

笨蛋2号的话,有如当头棒喝
Amber,请原谅姐姐哦
你是第一只和姐姐如此近距离靠近的狗狗,姐姐和哥哥会很爱你
现在是,将来也是

p.s. 麻烦你也减减肥。那天,姐姐问哥哥,你有没有瘦了一点。哥哥说,你没变得更肥,已经可以偷笑了,别奢望你变瘦。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