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2

我买着人生中最贵的东西 - 梦想

我买着人生中最贵的东西 - 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
如果你没有,那你跟咸鱼没有分别
甚至,现在的说法是,就算是咸鱼也可以有梦想

我的梦想是什么?
我很不要脸地告诉你
“我要当电影导演咯!”
结果,现在呢?
现在,导演做不成,就连买饭盒的钱正在一滴一滴,如绵绵细雨般,无声无息消失

所以,现在呢?
还好,这两年来一直支撑着我的,是另一个梦想
写作
从小孩子故事开始写
一直写、一直写
拼命写、拼命写
这股拚命没有白费
总算赚到杯水车薪的稿费,还有那刊登在你写的故事上头,牵引着你的虚荣心的自己的名字

所以,不要当导演了吗?
“当然要!”
只是,迟一点吧
在这里当导演,不多不少也要会自己写剧本
 套用英文的一句话,“我在收集着子弹!”

两年的考验,把我的心脏塞得满满
满到我难以呼吸
满到我想哭,却发现没有眼泪
满到我很神经质地长时间看着空空的电邮信箱
满到我在这个空间发着无数无数的牢骚

说完了吗?
说完了就快点给我回去继续写稿!

...然后,又开始了人人看不起的自由工作者的身份,拼了老命敲打键盘上那些可怜的a b c...

13 comments:

kying said...

加油哦...
我的梦想也跟你一样...
一、作家...
二、导演...

Qyo❤Mk said...

支持你!!!
我也有我的梦想,
那就是画漫画!!!
我们一起加油!!!!!!!!!!

第一次进来,留一个脚印
顺道跟随你
嘿嘿
加油加油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kying: 谢谢你的鼓励哦!加油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Qyo❤Mk : 谢谢你的鼓励哦!我也想学画漫画,希望学多一点不同的东西。

razKJ said...

人因梦想而伟大,我也在为我的梦想而前进
梦想1:做个有些小名气的部落客
梦想2:拍出美丽的照片,让人生有点魅力的回忆
加油!!!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razKJ:谢谢你的鼓励哦!你也一样,要加油!!!

kying said...

对对对...我也想成为个稍有名气的部落客...
希望大家可来我的部落格看看...
给点意见...
感激不尽...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kying:机会是留给有准备和努力的人。加油咯!^^

kying said...

我已准备,但还是没人来看呀...
哈哈^^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kying:或许可以在网络做多一些自我宣传?网络的力量很强大。或是到书局逛逛,看看有什么书可以增强自己实现梦想的建议?^^

kying said...

宣传早就做过了...
并不是很有效...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kying:宣传要一直做,一直做,觉得这样才能累积更多的读者,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在你宣传着的时候上网,所以定时定候,或是无时无刻的宣传是很重要的。有没有把作品寄去报馆啊?那也是也个管道哦!^^

kying said...

有呀...
但每次好像都被投篮咯...

Allie Chan 陈雪莉 said...

继续努力吧,万事开头难 ^^